秦黎歌的琴

《青栀》第一章

  第一章《情栀》

​五年后的那一日~

​“嫋嫋”

​似乎,隔着一道门,但是却隔着一个两段若隐若现的距离。

​“阿母错了,你回来啊”

​深知 自己错的离谱的萧元漪已经没有办法再回到过去了~

​而刚准备踏入程府之门的程少商,忽的最了过去 就在以为见不得阿母的时候 似乎旁边有一道声音响起

“嫋嫋” 转眼就全然没有了意识,昏睡过去了

突然 一道清脆的女娘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

“女公子,女公子。醒醒”

突然程少商觉得耳边,不一样的刺耳。很吵,但是不觉得很烦。声音感觉有点细细的,但是一醒来发现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身边趴着一个十五岁不大的小女娘。

“我叫萧元漪,你呢~你叫什么,前面是我家,你怎么睡在我家门口呢”

程少商一听: 什么?我这是 穿越了吗?还穿越到我阿母的年代了~阿母还比我大一岁而已?怎么回事?

“你怎么了?”那女娘,轻轻地摆弄她,发现她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呢突然回过头来一看

于是只能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道:“噢,我只是想:我已经没有家了,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突然来这儿的,许是太累了吧,姐姐~我叫程少商。我已经没有家可以回了”~

萧元漪,闪着她在可爱活泼的眼神道: 那这样,我先带你回家吧~我来给你一个家,我还有阿父阿母,我还有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弟弟 我是家里最宠的女娘,有我一口饭就有你的一个家。

于是这样直接把她带回了家里 只是她阿母见了她就问:哪里来的野丫头?

“她不是野丫头,她只是没有家了而已。既然被我看到了,我就带她回家 照顾她,我就是她姐姐” 这时她阿父过来看了一眼道:漪漪长大了啊,还会照顾比你小的小女娘了 你先带她下去吧 装扮装扮洗洗脸~就只看见 蹭的一下,就带着少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 对着少商说: 这是我的闺房,少商妹妹,就先在这儿待会吧,我看看我阿父处理的如何了~

萧元漪此时内心很暖 但很充实,其实她 …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了:………

​随后 一闪而过的眼神 随即又消失了

元漪跑向她阿父那里问道

“阿父,她能入我们家族吗?”萧元漪的阿父萧珏看着眼前活泼善良的小女娘,不忍心看着她受委屈,于是点着头说道: 入族可以,但是如果她以后秉性不纯,不善良,那我也会毅然决然的把她给丢弃,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这个人,但是如果她入了我们的族,那要改名换姓了,随我们的姓氏叫萧元商,保留她的名,随我们的姓。可好啊漪漪 。


看着自己的女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心里也是有一点很不是滋味,但还是决定不委屈自己的女儿,随了她~有个人陪伴她,替我们照顾她,已是足够了

突然萧元漪抬起头对着自己的父亲微微一笑很是坚定的说:谢谢阿父,我替少商妹妹谢谢你,以后我们一起孝顺你:‘旁边的阿父,自己若有所思的看着女儿,很是安慰 ’

“甚好,你去陪她吧,过几天有空的话,我会去办的”~旁边的元漪,甚是欢喜的点了点头,冲着阿父笑道: 谢谢阿父,女儿告退了。

萧元漪跑到程少商身边:少商 少商,我阿父同意了。好开心啊~似是得到答案的萧元漪,此刻想把最好的结果告诉自己的姐妹。很满足,也很幸福~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